uselection-logo

延續歐巴馬健保 拜登公布「拜登健保」方案

最新更新:2020/10/23 11:43

(中央社納希維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要終結「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並提出全新健保方案,對此拜登表示自己一旦當選,他將把歐記健保改良成為「拜登健保」。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總統大選選前辯論會上公布「拜登健保」(Bidencare)的理念。

拜登表示,民眾若符合「醫療補助」(Medicaid)保險資格,卻沒有錢在自己所在的州取得這項補助的話,將自動獲得加入,給了保險公司競爭的基礎。

他還說:「其次,我們還會透過確保有現在並不存在的競爭,以及讓『醫療補助』和保險公司協商藥品價格的方式,來確保保費降低,並壓低藥品價格。」

這場辯論會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舉行。(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