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公布一刀未剪版專訪以證偏頗 CBS控違反協議[影]

最新更新:2020/10/23 11:36
美國白宮22日公布總統川普接受CBS News節目「60分鐘」專訪原始影片,CBS News則抨擊白宮違反協議擅自上傳。(圖取自facebook.com/DonaldTrump)
美國白宮22日公布總統川普接受CBS News節目「60分鐘」專訪原始影片,CBS News則抨擊白宮違反協議擅自上傳。(圖取自facebook.com/DonaldTrump)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公布總統川普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記者史塔爾(Lesley Stahl)專訪原始影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直呼違反協議。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原定本週末播出川普20日接受專訪的影片,以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競選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訪問內容。

路透社報導,影片顯示,先前曾兩度訪問川普的資深記者史塔爾提出直接的問題,在川普回答有關健保及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等議題時,史塔爾有時會反駁。

據報導,川普表示,美國已在對抗疫情方面度過難關,還說他認為口罩是防範病毒傳播的有效工具之一。川普也說,他希望聯邦最高法院將「終結」歐巴馬健保,且他之後會以較平價的方案取代,「將照顧具既有身體狀況的民眾」。

川普今晨在推特上寫說:「看看這代表『60分鐘』和CBS的偏見、仇恨及無禮。」同時附上他的臉書連結,臉書頁面可見這段近38分鐘的專訪影片。這則發文隨即引發關注,不到兩小時就累積超過2萬6000則留言。

白宮只保留單格畫面副本,這段專訪影片只見到川普現身,但可聽到史塔爾提問。影片顯示,川普不斷要史塔爾和CBS News對拜登提出尖銳的問題。

CBS News今天抨擊白宮違反協議,逕自上傳川普專訪影片。聲明說:「白宮做出前所未見的決定,無視與CBS News的協議自行公布他們的影片,此舉將無法阻止『60分鐘』提供完整、公平及相關報導,數十年來歷任總統都參與過這類訪問。」

川普今天再度轉推他近日上傳的畫面,指出史塔爾在白宮訪問他後沒戴口罩。知情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史塔爾在川普結束受訪後,隨即與製作人聚首,當時她還沒回去拿個人物品以將口罩戴上,且她進白宮的時候及在訪問開始前就已戴著口罩。(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