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市民大會批拜登 選民提問聚焦疫情與經濟

最新更新:2020/10/16 10:46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直接面對選民接受提問,選民聚焦疫情與經濟發展。(圖取自facebook.com/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直接面對選民接受提問,選民聚焦疫情與經濟發展。(圖取自facebook.com/DonaldTrump)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直接面對選民接受提問,選民聚焦疫情與經濟發展,也觸及種族正義與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川普耐心回答選民問題,但仍不改大砲性格,強力攻擊對手拜登。

川普日前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拒絕第2場總統辯論改為線上形式,導致辯論被迫取消。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晚分別在邁阿密與費城舉辦市民大會,隔空交火。

川普在今晚由美國廣播公司(ABC)「今日秀」(Today)節目主持人賈斯禮(Savannah Guthrie)主持的市民大會上,依然砲火隆隆,強勢攻擊拜登,撇清疫情處理不當;一方面對譴責白人至上主義(White supremacy)閃爍其詞、抨擊俗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卻迴避醫改細節。

他也不忘誇口自己過去3年多的成績。

今天的這場市民大會從川普確診議題談起,針對他在第一場總統辯論前是否曾經檢測、為何不提倡戴口罩與隔離防疫等問題,川普沒有正面回應。

川普也捍衛自己的疫情處理,再次重申他很早就對中國與歐洲國家祭出旅行禁令,反而是拜登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反對。他說,「我們表現出色」,疫苗也即將問世。

除了疫情,出席大會的美國選民也十分關心經濟發展。川普表示,在疫情爆發前,美國經濟表現亮麗,他相信美國經濟很快就會重回軌道,明年經濟將會較以往更好。

他也不忘批評裴洛西政治操作經濟紓困案,但表示願意與她持續協商,如果白宮與眾議院民主黨人能就此達成共識,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將會跟進。

此外,賈斯禮詢問川普是否會接受政權和平轉移,川普先是表示他樂觀其成,但希望是乾淨的選舉,並隨即重提對選舉的質疑,認為存在弊端。他指控有地區發現丟棄在垃圾桶裡的選票上有他的名字,「我感覺不快」。

在被問及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時,川普稱讚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十分傑出。至於他是否願意見到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判決時,川普不願答覆,僅表示,沒有和巴瑞特談到這個議題,他不希望因為表達自己的觀點造成影響。

賈斯禮最後問川普選民為何該讓他連任時,川普表示,「因為我做得很好」,美國經濟強勁、疫苗即將問世、就業情況前所未見、重建軍隊也重建邊境,「明年將比以往更好」。(編輯:周永捷)1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