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彭斯賀錦麗辯論近5800萬觀眾收看 較4年前高56%

最新更新:2020/10/09 09:49
市場民調顧問公司尼爾森8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副總統彭斯(左)和民主黨籍競選對手賀錦麗(右)的選前辯論會吸引5790萬電視觀眾收看。(圖取自C-SPAN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市場民調顧問公司尼爾森8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副總統彭斯(左)和民主黨籍競選對手賀錦麗(右)的選前辯論會吸引5790萬電視觀眾收看。(圖取自C-SPAN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市場民調顧問公司尼爾森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籍競選對手賀錦麗的選前辯論會吸引5790萬電視觀眾收看,大幅高於2016年大選副總統辯論會收視人數。

路透社報導,7日晚間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舉行的選前副總統辯論會收視數據,包含來自18個電視頻道的觀眾。7日晚間辯論會的觀看人數較4年前大幅高出56%,當時有3700萬人打開電視機收看彭斯(Mike Pence)與民主黨籍對手凱恩(Tim Kaine)的辯論。

在7日晚間這場著重於政策的90分鐘辯論會期間,彭斯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針對川普政府對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處理方式唇槍舌戰。

比起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通常只能吸引較少觀眾收看。川普總統9月29日與民主黨籍對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辯論會吸引7300萬觀眾收看,成了今年度美國電視收視率第2高的盛事,僅次於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

副總統辯論會創下最高電視收視紀錄是在2008年,當時,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與共和黨籍對手培林(Sarah Palin)針鋒相對,電視轉播吸引6990萬觀眾收看。

彭斯與賀錦麗7日晚間的辯論會,收視率最高的是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有1190萬觀眾收看。

尼爾森(Nielsen)的數據包括在家中和在酒吧或餐廳等場合收看的人數,另外也包含部分透過網路連結電視的數位收視人數。

不過,這個數據並未掌握完整的線上觀看人數。線上瀏覽日益受到歡迎,傳統電視收視逐漸式微。這場辯論會也在推特(Twitter)、YouTube、電視頻道網站和其他數位平台同步直播。

考量相關人員健康與安全下,總統辯論委員會今早宣布,川普和拜登原定於15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第2場辯論會將改以虛擬形式進行,不過川普表示虛擬辯論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他不會參加。(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