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 賀錦麗印度舅舅以她為榮

最新更新:2020/10/08 22:58

(中央社新德里8日綜合外報導)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在猶他州鹽湖城登場,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在印度的舅舅今天觀看這場辯論,以她為榮,並覺得副總統彭斯「有點可憐」,因為他面對的是條件更好的對手。

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79歲舅舅巴拉展德蘭.戈巴蘭(Balachandran Gopalan)在辯論結束後,於印度新德里對法新社做此表示。

他表示:「人們對賀錦麗的期望很高,期待『她會輕易擊敗對手』。但彭斯也曾是國會議員,知道如何辯論。不過彭斯(Mike Pence)有無法擺脫的重負,那就是川普。」

他還說:「我覺得彭斯有點可憐…她在司法委員會,曾任檢察長,她是『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專家,他則在這場全球大流行病議題上居於劣勢。」

賀錦麗今年55歲,是首位非裔加州檢察總長,也是首位任此職位的女性,同時也是迄今首位南亞裔美國參議員。

賀錦麗1964年出生於加州。父親哈里斯(Donald J.Harris)是牙買加裔經濟學教授,已故母親沙瑪拉.戈巴蘭(Shyamala Gopalan)則是印度裔乳癌專家。(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