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直搗川普防疫弱點 賀錦麗批為政府歷來最大失敗[影]

最新更新:2020/10/08 12:30

(中央社鹽湖城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今晚登場,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開場直搗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總統川普政府的最大弱點: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當。

賀錦麗在辯論開場時說:「美國人目睹了我們國家史上最嚴重的政府失敗。」她接著批評川普政府沒有把關於病毒的事實說明清楚。

賀錦麗說:「他們早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們沒有告訴大家。你們想像一下,如果你們是在1月28日,而不是在3月13日知道他們知情的事,你們本可做些什麼準備?他們知道實情,卻隱瞞了起來。」

賀錦麗又說:「他們淡化疫情的嚴重性。」

賀錦麗說,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未來組成政府,將把重心放在「追蹤接觸史、採檢、施打疫苗,並確保所有人都可以免費接種疫苗」。

賀錦麗說:「這是拜登跟我的計畫,我們知道必須掌控現在的疫情。」

彭斯則回應:「我希望美國人知道,打從第一天起,川普總統就把美國人的健康擺在第一位。」

彭斯強調,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最早於去年底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的一個月後,川普在今年1月31日就對中國實施旅行禁令。(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