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CDC替彭斯健康背書

最新更新:2020/10/08 09:40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明天將與民主黨對手賀錦麗進行辯論,疾管中心說,彭斯未曾與任何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包括現任總統川普,明天參加辯論是沒有問題的。

路透社報導,彭斯辦公室今天在推特公布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的備忘錄,說CDC就彭斯(Mike Pence)染疫風險諮詢白宮醫師施諾(Jesse Schonau)後,認定彭斯出席電視辯論會不至產生疑慮。

芮斐德說,除了諮詢白宮醫師,加上彭斯多次採檢結果皆呈陰性,CDC從公衛角度得出的結論是,彭斯出席副總統辯論會不會產生安全上的顧慮。

現年61歲的彭斯明晚將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辯論;賀錦麗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副手。

彭斯與賀錦麗辯論期間,兩人之間將架設塑膠玻璃板,且相隔距離將拉長至3.7公尺以上。

自川普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並且接受隔離治療以來,彭斯多次採檢皆呈陰性反應。

芮斐德的備忘錄說,密切接觸的定義是在患者出現症狀或檢出陽性反應前兩天,在6英尺(1.8公尺)範圍內與其接觸超過15分鐘。

美國11月3日即將舉行大選,共和黨籍的川普與對手拜登9月29日已經舉行第1場總統辯論,且儘管川普確診染疫且昨天剛出院,仍有意與對手依原先安排於本月15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舉行第2場辯論。兩人間還有第3場辯論,預計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