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107歲人瑞歷經百年滄桑 第22度投票選總統

最新更新:2020/11/02 23:42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07歲人瑞帕可特(Ed Palkot)生平歷經過世界大戰、西班牙流感及經濟大蕭條等天災人禍,今年的他是連續第22次投票選總統。他對孩子的教導就是:投票是自己的責任。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帕可特1913年出生於美國賓州匹茲堡市(Pittsburgh)工人階級移民家庭,生平見證一場世界大戰、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全球大流行及美國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

他曾回憶說,自己曾在停戰紀念日(Armistice Day)看著軍人凱旋返家、曾罹患西班牙流感但倖存下來,並在大蕭條期間從事多項工作勉強維生。

自1936年起,帕可特參與了每次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這次是他連續第22度投票選總統。他還參與了難以計數的期中選舉及地方投票。

在帕可特家中,選舉日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他的一名兒子是福斯新聞記者葛瑞格(Greg Palkot),葛瑞格說:「我們所有孩子所受的教導是,投票是我們的責任,而他以身作則。」

葛瑞格在福斯新聞撰文表示:「我很高興向所有感興趣的福斯新聞支持者報告,我現齡107歲的父親已再次參與投票。」

葛瑞格指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故,他的老爸是由住在紐約長島的女兒協助下,以郵寄方式參與這次投票。(譯者:陳正健/核稿:徐崇哲)1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