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勝選後要讓美墨邊界離散移民家庭團聚

最新更新:2020/10/30 18:19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誓言當選後將成立專案小組,讓美墨邊界上因川普總統移民政策而被拆散的移民家庭團聚。現仍有500多名因此與家人離散的兒童,其父母下落不明。

川普政府2018年5月宣布對非法移民實施「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在美墨邊境強行拆散移民家庭,起訴所有非法入境的成人。

在此政策實施之前以及之後,共有數千名兒童從家人身邊被強行帶走安置,多數案例發生在2017年與2018年。在招致國際社會撻伐之後,川普政策立刻轉彎。

美國民權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2018年不滿川普骨肉分離政策,告上法院,加州聖地牙哥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沙布羅(Dana Sabraw)下令,當局必須讓移民兒童與家人團聚。

根據本案相關的法院文件,大約有4000名移民兒童可適用這項裁定,但截至10月20日,共有545名兒童的父母失聯,行蹤不明。

拜登(Joe Biden)競選陣營表示:「拜登就任總統第一天將會發布行政命令,設立聯邦專案小組,致力讓這些兒童與父母團圓。」(譯者:嚴思祺/核稿:張佑之)1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