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祖克柏憂內亂爆發 稱大選對臉書是場考驗

最新更新:2020/10/30 16:45

(中央社舊金山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現正進行計票,社群媒體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警告,此時可能爆發內亂,而這次選舉是對臉書的一場「考驗」。

法新社報導,祖克柏是在談論臉書採取防範錯誤資訊和選民壓制的措施以防4年前大選的欺騙與謾罵重演時,表達對此一期間發生內亂的擔憂。

祖克柏說:「由於我們的國家嚴重分歧,選舉結果可能要到好幾天或好幾週後才會確定,我擔心可能爆發內亂。」祖克柏前幾天也在參議院聽證會接受詢問。

他說:「有鑑於此,像我們這類的公司,必須採取比先前多出許多的措施。」

祖克柏又說:「雖然下一週對臉書而言將是一場考驗,我仍對我們付出的努力感到驕傲。我也知道,我們的努力不會在11月3日大選過後就停止。」

他說:「因此我們將持續預判未來的威脅,見機調整我們的做法,並致力維護民主程序的公正性以及民眾在全球發聲的權利。」他說:(譯者:張曉雯/核稿:張佑之)1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