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保障LGBTQ權利 上任百日內通過平等法案

最新更新:2020/10/29 22:52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矢言,若當選將把通過保障LGBTQ權利的「平等法案」列為優先事項。(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矢言,若當選將把通過保障LGBTQ權利的「平等法案」列為優先事項。(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矢言,若當選將把通過保障LGBTQ權利的「平等法案」列為優先事項,希望在上任後100天內簽署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民權法案。

在歐巴馬2009年到2017年擔任總統期間擔任副總統的拜登,任內一直為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酷兒的權利發聲。

拜登接受「費城同性戀新聞」(Philadelphia Gay News)訪問時也承諾,如果他於1月就職,將在國際上擴大酷兒權利,讓平權成為美國外交的核心事項之一。

雖然拜登先前就曾倡導平等法案,但考慮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告急,加上他執政初期會有不少行政命令和監管行動等事項需要處理,他的這項承諾至關重要。

拜登接受費城同性戀新聞發行人西格爾(Mark Segal)訪問時,概述了他對LGBTQ權利的計畫。西格爾自1970年代起成為全國家喻戶曉的同性戀權利倡導者。

拜登談到倘若當選:「我會在上任100天內將通過平等法案列為優先立法事項,而這是現任總統川普所反對的。」

川普政府認為平等法案將「損害父母和良知的權利」,更以宗教自由之名限制酷兒權利。

但川普競選團隊反駁說,川普在2016年勝選演說時提到LGBTQ權利,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第一人,他也有任命LGBTQ者擔任法院和內閣職務。

由民主黨掌控的美國聯邦眾議院於2019年通過平等法案,但法案卻在共和黨把持的聯邦參議院卡關。拜登將需要民主黨守住眾議院,並拿下參院主導權來確保平等法案通過。(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