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涉竄改州長投票地址 佛州男重罪起訴

最新更新:2020/10/29 17:32

(中央社佛州勞德岱堡28日綜合外電報導)佛州州長迪尚特的地址遭人在網上非法竄改,造成他最初無法投票;事情演變下,男子格瓦拉涉嫌重罪被捕起訴,同時也引發大眾疑慮,擔心佛州線上選舉登記系統的安全性。

迪尚特(Ron DeSantis)26日前往塔拉哈西(Tallahassee)的提前投票地點想要投票,但被告知他的地址已被更改,從州長官邸改到Pretty巷2185號。

這個問題很快就修正過來,身為總統川普親密盟友的迪尚特也得以投票,之後他與佛州執法局(Florida Department of Law Enforcement, FDLE)聯繫;執法局認定,線上竄改紀錄是來自佛州那不勒斯(Naples)一處住宅。

根據佛州執法局在法院紀錄中表示,執法人員27日前往此處住宅,20歲男子格瓦拉(Anthony Guevara)坦承透過塔拉哈西所在的利昂郡(Leon County)選舉網站,更改了迪尚特的地址。

格瓦拉告訴執法人員,他使用州長的生日當密碼進入網站,而他是從維基百科(Wikipedia)查到州長的生日。法院紀錄並未說明這事何時發生。

格瓦拉登記為共和黨籍,他被指控未經授權登入電腦,以及非法竄改投票紀錄,涉嫌3級重罪,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譯者:紀錦玲/核稿:劉學源)1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