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小飛機闖入川普造勢會場上空 F-16急攔截

最新更新:2020/10/29 09:57

(中央社布爾海德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亞利桑那州布爾海德市(Bullhead City)競選造勢期間,突然有一架飛機闖入限制空域,使得當局急忙出動F-16戰鬥機空中攔截。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發言人柯內里歐(John Cornelio)透過聲明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10月28日山區夏令時間下午2時左右,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派出F-16戰機偵查一架沒有與飛航管制聯絡,且未持有適當許可進入亞利桑那州布爾海德市周圍臨時限制飛行(Temporary Flight Restriction)區的一般飛機。」

柯內里歐表示:「這架違規飛機起初對攔截程序沒有回應,後來在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發出信號彈後開始建立無線電通訊。這架違規飛機隨後被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飛機護送出限制區,沒有進一步事故發生。」

在地面的CNN記者未能用肉眼看見遭攔截的較小型飛機,但能聽見F-16戰機從頭頂呼嘯而過的聲音,造勢現場群眾和川普本人都做出了反應。

顯然對頭頂F-16戰機的出現猝不及防的川普表示,這架飛機「大約只有4天新」,並誇耀自己對軍方的資助。

川普對著F-16戰機發動機的聲音表示:「我愛這個聲音。」「你不知道我為了把這些噴射機弄到天上費了多大功夫…我必須從民主黨人那邊要錢。」

川普說,這架F-16戰機是在「試著為他炫示」,還稱戰機發出的信號彈是在向他「做一點展示」。

造勢活動期間無預警出現這架F-16戰機,也引發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幹員迅速回應,若干幹員立刻朝總統方向移動,不過沒有真的踏上講台。

戰機從頭頂飛過發出聲音時,群眾大聲歡呼「美國」,一名男子高喊:「這是自由的聲音!」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是他為了在4年前獲得勝選的各州選前催票的一部分。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資料,亞利桑那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每日新增病例持續攀升。今天參與造勢的許多民眾雖有配戴口罩,但並未維持社交距離。(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