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德州選前角力川普勝 郵寄選票投遞縮至一郡一處

最新更新:2020/10/28 11:41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可以限制選票投遞站的數量。11月3日總統大選登場前,德州這項決定讓總統川普拿下一大政治勝利。

德州最高法院今天推翻上訴法院23日在不允許州長一郡只限一處投遞站的決定。

據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指出,截至今天,已有近800萬名德州人完成投票,接近2016年投票總數的90%,比例高於美國任何一州。

德州選民若想以郵寄方式投票,必須符合若干資格,例如年紀必須65歲以上,有病在身或患有殘疾,或提前投票期間至投票日當天都無法親自到選區所在的郡完成投票作業。

德州最高法院今天寫道:「原告控訴,郵寄選票的提前投遞站限制在每郡一處,代表部分選民必須花費更多時間通勤才投得到票。不過,這個看法忽略了這些選民還有其他投票選項。」路透社報導,做出裁決的3位法官皆為共和黨人。

德州民主黨主席伊諾霍薩(Gilberto Hinojosa)表示,這項裁定顯示「德州最高法院持續扭曲法律,以保障共和黨的政治權力」。他又說,今年有「4名傑出的民主黨女性」角逐德州最高法院法官職位。

德州是共和黨鐵票倉,40多年來從未倒向民主黨候選人。川普2016年以9個百分點拿下德州,但在民眾不滿川普處理疫情方式下,民調顯示,今年的民主黨候選拜登(Joe Biden)很有機會在德州出線。

10月1日,德州州長艾波特發布命令,限制郵寄選票投遞站數量。選民與民權團體抨擊,這項舉措將限縮年長人士、身心障礙者與城市居民的投票管道。

10月15日,地區法院法官蘇拉克(Tim Sulak)裁定,艾波特對選票投遞站數量設限,「可能會不必要且不合理地升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風險,進而不必要且不合理地嚴重影響憲法保障的投票權」。

10月23日,德州上訴法院維持蘇拉克原判,認定限制投遞筒數量將升高選民感染COVID-19的風險,並侵犯他們的投票權。(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