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5200萬美國選民提前出手 投票率可能創近年新高

最新更新:2020/10/24 11:29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研究提前投票的專家今天說,目前至少5200萬選民已提前投票;他還示意,總統川普和對手拜登之間這場競爭,可能突破近幾屆大選投票率紀錄。

路透社報導,佛羅里達大學(Florida University)「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學者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說,距離選舉日僅剩11天,至少5200萬選民已親自或郵寄投下選票。

這個數字僅占美國合格選民人數的22%。麥唐納和其他專家預測,這次選舉可能締造數十年來的投票率紀錄,近幾屆總統選舉都未達到60%這個門檻。

提前投票的選民如此之多,意味著共和黨籍的川普很難在選前爭取到更多選票。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目前在全國的支持率落後於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在一些選情激烈的州也呈小幅落後局面,而這些州將決定誰能在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宮。

川普認為,這些民調結果低估了選民對他的支持程度。他在白宮告訴記者:「我認為,我們在你們所不知道的許多州正取得領先。」

川普競選陣營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說,明尼蘇達州選情緊繃,他們將在當地購買更多電視廣告宣傳。民調顯示,拜登在明尼蘇達州領先川普。

昨天的最後一場總統選舉辯論,給了川普一次扭轉局勢的機會;不過分析師表示,基本上不太可能改變選情優劣態勢。

根據初步估計,觀看這次總統辯論的人數少於9月底的第一次辯論。

在選民心中,川普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處理方式仍是關鍵議題。這場疫情迄今造成22萬1000多名美國人病歿,並導致數百萬人失去工作。

77歲的拜登計劃今天在德拉瓦州發表演說,談論如何擊退疫情。他說,川普搞砸了疫情因應。

74歲的川普則捍衛他對這次健康危機的處理方式,他表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0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