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旅禁拆散家庭 美國受害夫妻盼新政府上台

最新更新:2020/10/19 22:57
由於美國對一些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實施旅行禁令,許多美國夫妻和家庭被迫分隔兩地,他們期待產生新政府,以改變他們當前的處境。圖為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由於美國對一些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實施旅行禁令,許多美國夫妻和家庭被迫分隔兩地,他們期待產生新政府,以改變他們當前的處境。圖為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美國對一些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實施旅行禁令,許多美國夫妻和家庭被迫分隔兩地,他們期待11月3日總統大選能夠產生新政府,以改變他們當前的處境。

2018年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支持總統川普對5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及北韓、委內瑞拉所頒布的第3版旅行禁令。這5國分別是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與葉門。

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移民政策分析師比爾(David Bier)估計,截至去年10月,已有超過1萬5000名美國公民的配偶和領養的未成年兒童遭波及,如今這個數字可能更多。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承諾,一旦勝選將取消這項禁令。

帕蜜拉與阿夫辛.瑞吉比(Pamela and Afshin Raghebi)夫婦就是因川普禁令,被迫分隔兩地。今年12月他們將慶祝結婚10週年,屆時會是個歡樂或痛苦的日子,取決於11月3日的選舉結果。

出生於伊朗的阿夫辛現年51歲,2010年與帕蜜拉在美國結婚。移民局確認兩人的夫妻關係後,2016年阿夫辛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但因阿夫辛當年是非法入境美國,他們得設法通過另一項程序,儘管過程艱辛,他們還是做到了。為了完備程序,阿夫辛得先離境再入境美國,卻因旅行禁令自2018年起被困在土耳其。

帕蜜拉說:「我覺得是我的國家把我跟丈夫拆散了。」這份痛苦又因經濟困境惡化而加劇。

雖然家族成員裡也有「川粉」,不過帕蜜拉說,美國民眾應牢記美國是個移民國家、美國國力來自於多元。

她表示:「去投票、投票、投票,我們得有個新政府。」

然而,卡托研究所的比爾指出,在禁令實施期間,許多人的關係已經破裂、婚姻告終,或是曾受美國人幫助要來美國,但現在這些美國人已無法再提供幫助。

他說,即使拜登果真當選,對很多人而言仍太遲了。(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