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阿拉巴馬州有川粉郡 選民盼川普得票破9成

最新更新:2020/10/19 22:53
美國阿拉巴馬州溫斯頓郡有許多支持總統川普的鐵粉,號稱是「川普國」。圖為溫斯頓郡街道上有「川普國」的標語牌子。(法新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溫斯頓郡有許多支持總統川普的鐵粉,號稱是「川普國」。圖為溫斯頓郡街道上有「川普國」的標語牌子。(法新社)

(中央社阿拉巴馬州雙泉鎮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溫斯頓郡(Winston County)有許多支持總統川普的鐵粉,號稱是「川普國」,他們希望川普這次大選在當地囊括90%以上選票。

法新社報導,溫斯頓郡是位於阿拉巴馬州北部的保守主義堡壘,川普2016年總統選舉在當地大贏90%選票。當地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希望上帝這次讓川普拿下更高票數。

當地共和黨人近日在法庭裡舉行11月3日大選前的最後一次集會,期間發出響亮而嚴肅的祈禱聲。

在祈禱結束後,他們齊聚房間入口的美國國旗處,手放胸口洪亮朗誦美國傳統效忠誓詞,並且無伴奏合唱川普造勢會上經常播放的熱血愛國歌曲「天佑美國」。

溫斯頓郡共和黨地方黨部副主席法瑞斯(Greg Farris)表示:「在我們這個地區,我們看到川普的聲勢比4年前還要壯大。」

法瑞斯指出:「因此我們認為,我們(投給川普)的比例將高過上次。將達100%嗎?或許不會。但我們相信將達超過90%。」

溫斯頓郡位於所謂「聖經帶」(Bible belt)中心,這個地帶以基督教保守價值聞名,人口絕大多數是白人。當地民眾聲稱,他們重視辛勤工作、宗教及家庭。

溫斯頓共和黨地方黨部秘書萊特(Sandra Wright)身穿寫有「保持冷靜,投給川普」的紅色T恤,強調說:「他(川普)有良好的基督教價值。」(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