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總統大選倒數計時 川普一天奔3州拜登待在家

最新更新:2020/10/18 18:14

(中央社密西根州摩斯奇岡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今天進入倒數16天,總統川普昨天馬不停蹄到3個州造勢。他在首站密西根州抨擊對手拜登是「罪犯」,還猛批民主黨人反美。拜登則待在家中無公開行程。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密西根州摩斯奇岡(Muskegon)集會上拿文化戰大作文章。他對現場大批歡呼民眾說,民主黨想要「消滅美國歷史、清除美國價值、摧毀美式生活」。

川普也使勁塑造拜登貪腐的形象,再次推銷導致自己去年被彈劾的陰謀論,以及「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聲稱揭露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貪腐證據的最新報導。

川普表示:「拜登是貪腐政客,拜登家族是犯罪企業。…他是罪犯,犯過罪。他是國安風險。」群眾報以熱烈歡呼。

川普被控濫用職權企圖挖掘拜登醜事,去年遭眾議院彈劾,但參議院判他無罪。

勤跑行程的川普昨天接著前往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疫情中心的威斯康辛州,然後再赴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結束這一天。今天川普將在內華達州卡森城(Carson City)舉行集會。

至於低調造勢但仍在多項民調領先的拜登,昨天則是待在德拉瓦州家中,無公開行程。預計今天他將參與北卡羅來納州的競選活動。

共和黨籍的川普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兩週前離開醫院。他打算在最後階段加緊腳步,幾乎天天都有集會活動,希望藉此催出自己的鐵桿支持者出面投票。(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