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稱兒子染疫迅速痊癒 高呼學校應儘快開放

最新更新:2020/10/15 13:26

(中央社愛阿華州狄蒙14日綜合外電報導)疫情處理失當而飽受抨擊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到自己兒子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但症狀輕微迅速痊癒,他以此作為學校應該儘快開放的理由。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的川普(Donald Trump),在愛阿華州狄蒙(Des Moines)的造勢大會上提及兒子巴隆(Barron Trump)。川普2016年拿下愛阿華州,但今年大選可能不樂觀,川普積極造勢、企圖力挽狂瀾。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今天稍早發表聲明說,新型冠狀病毒不僅感染她和丈夫,還有他們14歲的兒子巴隆。

川普提到巴隆時說:「我甚至不認為他知道自己染疫。」「因為他很年輕、免疫系統很強壯足以擊退99.9%病毒。巴隆現在已經好了。」

他表示:「巴隆確診好像才不過兩秒前的事,如今他已經痊癒,採檢為陰性。事情就是這樣,人們感染了然後痊癒。把孩子送回學校去吧,我們必須讓孩子上學。」

川普企圖說服各州重新開放學校與回到正常生活,但教師工會力抗此舉,聲稱教師可能會被學生傳染。提供學校防護措施的經費預算,因兩黨對抗而陷入膠著。

川普在狄蒙的造勢晚會上說:「從現在起20天,我們要在這個州得勝。」然而,在場許多民眾都沒戴口罩,疫情爆發至今已有近21萬6000名美國人喪命。(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