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美前防長不願表態挺川普 籲選民注重領導人特質

最新更新:2020/10/16 08:16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15日拒絕表態支持前上司川普,但敦促選民挑選展現治國「能力與同情心」的領導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15日拒絕表態支持前上司川普,但敦促選民挑選展現治國「能力與同情心」的領導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拒絕表態支持前上司川普,但敦促選民挑選展現治國「能力與同情心」的領導人。

法新社報導,退役四星上將馬提斯在雪梨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舉行的線上活動上說,「我會婉拒應你要求表態支持一名候選人」,但他也開玩笑地說「退役將領在選舉季也必須讓口舌退休」。

不過,這位前陸戰隊將領進一步羅列他理想中的數個領導人特質,而他列出的條件似乎與川普恣意妄為的政治風格大相逕庭。

他說:「我最注重的領袖特質是具備治國能力與富含同情心。我將看重領袖的特質、能力、同情心與推己及人的同理心。」

馬提斯也提到前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曾承諾要當「那些沒有投給他的人的總統」,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近日在拉攏尚未決定投票意向與搖擺州的選民時,也傳達類似想法。(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