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拜登:投票所鬧弊端是我敗選唯一可能

最新更新:2020/10/11 11:34

(中央社賓州伊利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11月3日大選他會輸給總統川普的「唯一可能」就是投票所發生「弊端」;不過,拜登隨後澄清說,他將接受選舉結果。

路透和福斯新聞報導,拜登今天前往兵家必爭之地賓夕法尼亞州造勢,他鼓勵可能投票的選民,告訴他們「務必去投票,因為我們會敗選的唯一可能,就是相關投票所發生弊端」。

對於川普稱郵寄投票可能產生安全疑慮、要求支持者在大選當天「前往投票所、仔細觀察」,拜登表示,這些都是川普試圖阻撓投票的表現。

拜登在離開賓州之前告訴媒體說,他說的話遭人「斷章取義」,相較於川普一再迴避表態是否接受選舉結果,拜登說:「我將接受選舉結果,就這樣。」

拜登先前曾表示,他最大的單一考量就是川普試圖「以不正當手段偷走」勝利果實。他的競選團隊已經徵召數以百計的律師和志工,來防範選舉投票當天可能產生的混亂。

川普競選團隊則指責拜登說謊、加深恐懼感。(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