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ction-logo

川普總統選情緊繃 數千中美移民持續朝美國北漂

最新更新:2020/10/02 11:51

(中央社瓜地馬拉恩特里奧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千計的中美洲移民今天越過邊界,湧入瓜地馬拉;這些移民多數是宏都拉斯人,目標北漂美國。距離選情緊繃的美國總統大選僅有幾週,而移民正是主要敏感議題。

移民們背著背包和塑膠袋,在恩特里奧斯(Entre Rios)邊界越過兩道兵哨,繼續向北行,也不顧各種風險與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限制等規定。

瓜地馬拉移民局官員表示,約有3000人已經越過邊界,但他們未依照瓜國規定,外國人入境時應提交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採檢報告。

許多越界移民甚至未戴上防疫口罩。

邊界士兵提供水讓移民飲用,一些移民為軍隊鼓掌叫好,因為獲准通行。

幾十名移民跳上平板大卡車搭便車,朝著北邊墨西哥前進。

近幾年有數以千計的中美洲移民以大團隊旅行,越過邊界進入墨西哥,最終目標是到達美國邊境。

就在距離美國大選只有一個月之際,這波車隊移民朝向北方邁進;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對移民採取強硬立場,這正是他政策主張的核心。(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1002